细雨轻寒

我已经不会再熄灭了。

【遥函】蓝色满天星

·钟遥x钟函谷,古街骨科

·早八百年就想搞的产物

·本来立flag抽出小遥就写但我觉得这么一来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了

·关于那句“带你离开钟家”的意难平




那个时候,我是想带他一起离开钟家的。

 

钟遥在午后明媚阳光中睁开了眼。

草木的气息浅浅地绕在鼻端,就像风一吹就绕在臂弯上的他的墨绿色长发。他几是恍惚地看着这个世界,连最普通的白色粉蝶在他眼中都璀璨到不可思议。

大概是阳光太好了。

 

书房的门轻推一下便敞开了。

桌上散乱着画卷和书信,墨砚的味道和屋角香炉的味道缠绕在一起,同记忆中一般熟悉又令人安心。

屋里没有人,他知道的。或许就是因为知道,他才会站在这里。

他看着桌上凌乱的黑白,不由自主走近几步,轻轻拿起最上面一副字帖。看了半晌,他垂下眼帘,脸上仍是淡淡地,却又在看向一边画纸时蓦地放松了嘴角。

比起这精致工整的墨迹,那副“画作”简直是胡闹。他却伸手细细摩挲着画纸,轻声笑了:那个人就是这样的。

他心情稍好,又在不大的书房里转悠,视线在掠过屋角时凝滞,那一方未被光照,一片黑暗。

莫名的恐慌漫上心头,眼前掠过一幕幕破碎画面,他夺门而出。

 

他……呢……

他在哪里……?

……哥、哥……

哥哥!

要赶快,赶快去告诉他……

钟遥飞快向前跑,他分明不知道那人在哪里,却好像潜意识里十分熟悉这一切。他茫然却依据身体本能笃定地向前跑,匆匆掠过庭院回廊,又在一扇门前猛地停下脚步。

他几是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推开那扇门。

那一瞬间他眼前闪过的是极致的黑,舌尖尝到铁锈味。但那种感觉幻梦般一晃而过。而后眼前明彻,光线在这方天地间轻轻柔柔,青石板上铺着一地春红,小院正中的石桌旁倚着他寻觅的人。

他本该是着急的,一路狂奔也是为了心头那分焦躁,但一切都在他看见这个人的时候平息了,像被风抚平的乱草。

他沉默着慢慢走过去,在那人带着温和笑意的呼唤中拥抱他。

“……”

他几是贪婪地看着那人不加修饰的长发,黑色尾端泛着微微的红;那人身上的味道和他的书房一模一样,仿若某种宁神的香料,令一切躁动的魂灵安定。

“……小遥?”

他真切地听见这声唤,仍舍不得放开。

这是他最喜欢的哥哥。他最喜欢的哥哥。

他努力地发出声音,表达自己内心支离破碎的意愿:“……跟我走吧……”

“哥哥,跟我一起离开这里……好不好……?”

他死死地拥住那个人,好以此遏制那人的逃避。

 

呼吸之间他手心出了汗,院里起了风。

风把一地樱色的碎片搅乱扬起,他眼角余光看去,恍惚间其中夹杂了破碎的天空颜色。

“好。”

他睁大眼睛,然后那人温暖的脸颊轻轻蹭过他的发顶。似是怕风扰了、他听不分明,那人又重复了一遍,笑意依旧。

他说:“好。”

 

然后呢……

然后他看到自己跟着他最喜欢的哥哥逃离了钟家,浪迹天涯。

他们在林间对弈,月下对饮,乘着一叶扁舟顺流而下,踏遍江山,拾过雪花。

他就站在原地看着,看着另一个自己和那个人走过很远很远,走了很久很久,直到时间的尽头。

直到看完最后一点画面,听见铜钱在地上跌碎的最后一声轻响,他才闭了闭干涩的双眼,回身走去。

他向那处黑暗走去,向那遮天蔽日而来避无可避的沉重黑暗走去,走向黑暗深处,与更深的地方。

他没有回头。

 

钟遥在午后明媚阳光中睁开了眼。

他怔了许久,然后嗅见一缕若有若无的草木气息。

他向枕边看去,床头不知谁放了一束新鲜的细小花朵。

童话般的蓝色星星般散落在小小枝叶间,水珠雾一般缀在花上。

 

他拿起那束花,推开门走向小院。

 

 

【*蓝色满天星 花语:梦境】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